????
  ????
  ????博湖縣第二小學三年級(1)班同學們正在樂滋滋的閱讀河北小伙伴的回信。
  ????????天山網訊(通訊員王陸斌 馬英攝影報道)11月28日早晨,博湖縣第二小學三年級(1)班中隊中隊長巴音查汗同學舉著一大捧信高興宣佈:“同學們,河北小伙伴們來信了!”頓時,教室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,大家都興奮不已。
  ????????據悉,為了貫徹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,積極開展“百萬新疆少年兒童與內地少年兒童手拉手書信活動”,博湖縣第二小學於本學期開學初組織466名小學生通過鴻雁傳書的形式,與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西山小學的小伙伴們結成對子,共同開展“手拉手共成長”書信聯絡活動,現在終於收到了回信。
  ????????“你看看我的來信!……”一封封遠方筆友的來信,使得同學們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,同學們使勁揮舞,興奮地傳閱。
  ????????“親愛的阿布都拉.玉山同學,你好,我叫陳雨欣,收到你的來信我很高興,信中你介紹了美麗的新疆,現在我也說一說我美麗的家鄉……”信中河北秦皇島的同學們介紹了擁有著藍天白雲的家鄉北戴河,還有美麗的大海,美味的海鮮,並歡迎收到信的小朋友能到秦皇島來作客,自己願做小導游,短短幾百多字的書信,寄托了滿滿的期待。
  ????????該校校長黃多福說,此次書信聯絡活動,將新疆和內地的小學生緊密聯繫在一起,使兩地兒童真切地感受到中華民族是由遍佈祖國各地的不同民族,不同生活條件,不同風俗習慣,休戚與共、血脈相連的同齡伙伴以及他們的親人組成的大家庭,傳遞了校園正能量。  (原標題:博湖、河北兩地小學生“手拉手共成長”互通信表情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24gknt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